May 23, 2009

领导者必备的品格特质(基于圣经的原则)


远见者 Visionary 远见者追求成长,能洞视问题根源,找出准确的行动方案迈向成功  
品格特质  
明智 Wisdom / 愚蠢 Foolishness    超越现况观察并回应人生处境。  
明辨 Discernment / 短视 Shortsightedness    能深入了解事情发生的缘由。  
信心 Faith / 假设 Presumption    即便不能预先看见,仍确信好品格带来好结果。
谨慎 Discretion / 幼稚 Simplemindedness    避免后果不佳的言行和态度。  
仁爱 Benevolence / 自私 Selfishness    满足别人基本的需要不求回报。  
创意 Creativity / 呆板 Underachievement    从新的角度面对需要、任务或构想。
热诚 Enthusiasm / 冷漠 Apathy    竭尽全力展现乐业的态度。


教导者 Teacher 教导者传授智慧、品格与技能,确认方向,力求周全。   
品格特质  
节制 Self-control / 放纵 Self-indulgence    摒弃私欲,正直行事。  
敬重 Honor / 轻慢 Disrespect    因领导者所代表的更高的更高权柄而尊重他。  
勤奋 Diligence / 懒惰 Slothfulness    全力以赴完成人所交待的任务。  
周全 Thououghness / 草率 Incompleteness    知道稍有疏忽必将有损工作或话语的成就。  
可靠 Dependability / 反复无常 Inconsistency    即或须出额外的代价,也要言出必行。  
安稳 Security / 焦虑 Anxiety    将生命建造在不会毁坏流失的根基上。  
耐心 Patience / 浮躁 Restlessness    接受困境,不设下挪开困境的时限。


服务者 Server 服务者能发现并满足他人的需要,让人无牵挂地达成目标,并投入时间与精力助人成功  
品格特质  
机警 Alertness / 漫不经心 Unawareness    留意周围发生的事以便正确回应。  
好客 Hospitality / 孤僻 Loneliness    乐意分享食物、住处或友情,使人得益处。
慷慨 Generosity / 吝啬 Stinginess    用心管理自己资源,大方地与需要者分享。
喜乐 Joyfulness / 自怜 Self-pity    即使面对不称心的事仍保持好的态度。  
能屈能伸 Flexibility / 抵制 Resistance    愿意照顾领导者的指示改变自己的计划或想法。  
随时待命 Availability / 自我中心 Self-centeredness    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过于自己的计划。  
坚忍 Endurance / 气馁 Discourtagement    以内在意志承受压力不遗余力。


理者 Organizer 管理者能勾画原景并运用资源以求达成目标。
品格特质  
井然有序 Orderliness / 紊乱 Confusion    随时整顿自己与环境,追求理想成效。
主动 Initiative / 懈怠 Idleness    看到事情不待别人开口就着手去做、  
尽责 Responsibility / 马虎 Unreliability    明白别人的期望并切实做到。  
谦卑 Humility / 骄傲 Pride    将个人成就都归于别人。  
果断 Dexisiveness / 拖延 Procrastination    认清关键所在做成困难决定。  
决心 Determination / 优柔寡断 Faintheartedness    决意不计阻力在时限内完成任务。  
忠诚 Loyalty / 不忠 Unfaithfulness    在艰难时刻仍坚守向服务对象的承诺。


协调者 Mediator 协调者为人忠诚,富同情心,对所接受的指令,懂得分析它的利弊
品格特质  
专注 Attentiveness / 分心 Distraction    以全神贯注来表示对人对事的尊重。 
敏锐 Sensitivity / 迟钝 Callousness    运用感官体察旁人真正的态度与情感。 
公正 Justice / 腐败 Curruption    视维护纯正真实的事为已任。  
同情 Compassion / 冷淡 Indifference    为医治别人的创伤创伤愿付上必要代价。
温和 Gentleness / 严酷 Harshness    为人着想并表现出对他的关心  
尊重 Deference / 易怒 Anger    甘心放下自己的权益与期望乐意服务。


理想家 Idealist 理想家必须正直无可指摘,肯接受改正,能及时指出问题所在,勇于做真理的代言人 
品格特质  
诚实 Truthfulness / 欺瞒 Deception    准确地说明事情原委以赢得未来的信任。 
顺服 Obedience / 任性 Willfulness    迅速、乐意地执行领导者的意愿与指示。 
诚恳 Sincerity / 虚伪 Hypocrisy    以光明磊落的动机努力做正确的事。  
德行 Virtue / 世故 Impurity    不断行事正直之人生命中展露的高尚品行。  
勇敢 Boldness / 胆怯 Fearfulness    自信言行是诚实的、正确的、公正的。  
饶恕 Forgiveness / 排斥 Rejection    对得罪我的人不怀恨、不记仇。  
善劝 Persuasiveness / 好辩 Contentiousness    助人超越心里障碍以便指引重要真理。


供应者 Provider 供应者资源丰富、审慎、节俭,不断善用现有资源。   
品格特质  
善用资源 Resourcefulness / 浪费 Wastefulness    善用别人忽略或丢弃的物品。 
节俭 Thriftiness / 奢侈 Extravagance    不容自己或别人有不必要的花费。  
知足 Contentment / 贪心 Covetousness    认识到真幸福不受物质左右。  
守时 Punctuality / 迟延 Tardiness   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来表明重视别人。
宽容 Tolerance / 偏见 Prejudece    认识到各人有不同层次的品格表现。  
慎重 Cautiousness / 轻率 Rashness    知道适时而动的重要性。  
感恩 Gratefulness / 忘恩 Unthankfulness    以言行让人知道他曾如何使自己生命受益。

No comments: